蔡甸区关于对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公示(序号3)

2022-09-16 17:25 武汉市蔡甸区人民政府

2021年5月8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市委、市政府反馈督察意见,蔡甸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制定整改方案,督促责任单位加快整改进度,整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现就反馈意见(序号3)整改任务进行公示:

一、反馈意见

第一轮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指出,武汉市要铁腕治气,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和用地结构。目前,武汉市产业结构仍然偏重,重化工在产业结构中占比约75%,占全市工业排放85%以上,且高污染企业集中布局于城市主导上风向;能源结构仍然偏“黑”,煤炭消费在能源消费中的占比约40%;运输结构仍以公路为主,公路运输在交通运输中占比约60%。公交车、出租车新能源化比例偏低。

二、整改情况

1、立足现有的制造产业基础优势,持续加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打造一批“规模大、实力强、发展稳、后劲足”的高新技术企业集群。加大创新驱动发展,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增量工程。

2、严控新增煤炭项目,截至目前未审批新建燃煤发电机组,未审批新建项目配备燃煤锅炉或燃煤炉窑等相关项目。

3、完成蔡甸城关公交新能源车型更新工作,城关公交在营74台公交车已全部更新为新能源电动车辆,新能源电动车占车辆总数100%。

蔡甸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9月16日

特此公示,公示期7天。  联系电话:(027-84994292)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