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消泗乡用心用情服务,保重大交通项目开工

2022-11-30 17:21 武汉市蔡甸区人民政府

蔡甸区消泗乡实行“保姆式”全生命周期服务,全力保障武汉至松滋(武汉段)高速公路和武汉六环线过江通道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武松高速项目在消泗境内建设主线长约7公里,路基宽34.5米,双向六车道,东与汉洪高速相连,西与武松高速(仙桃段相接),途径消泗乡曲口村、七壕村、港洲村,在港洲村设互通一处。项目建成后,对于推动“8+1”城市圈的互通互联,拉动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积极作为,全力以赴开展土地征收保供工作。为了保障能够项目能够及早开工,消泗乡第一时间成立项目协调指挥部,认真研究制定房屋征收项目补偿安置的实施方案,及时开展被征收房屋和土地的测绘调查工作,耐心细致地上门宣传有关政策和标准,及时协调和化解推进过程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争取农户的最大支持,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土地和房屋征收工作。截至目前消泗乡已完成房屋征收20户,面积近5000平方米,完成土地征收230户,征收土地面积315亩,征收工作总体进度达80%以上,有效保障项目在预定时间内开工。

主动协调,大大缩短项目用地审批时间。在项目建设前期工作中,消泗乡主动与上级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帮助打通土地审批的“梗、阻、堵”,全力缩短项目用地审批时间。在调查登记失地农民社保缴纳环节,需要人社、国土、财政等多个部门审批盖章。为了节省时间,消泗乡人社服务中心与蔡甸区直四个部门进行沟通,让原本需要一周时间办理的失地农民社保调查缴纳工作,在半天内得以完成,大大缩短土地报批时间,有效地推进了土地审批的流程,为企业节约了大量人力、物力和时间成本。

贴心服务,帮助解决建筑工人住宿问题。武松高速项目工程体量大、建设周期长,且建筑工人大都为外地来的务工人员,施工期间需要给建筑工人提供一个稳定的食宿场所。消泗乡得知情况后,主动将乡内的原港洲村小学租给项目施工方使用,成功解决了项目施工方300名工人的食宿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后勤保障,解决了项目企业方的后顾之忧。

经过多方努力,目前消泗乡境内武松高速项目已全线开工,正有条不紊地推进施工进度,预计在2025年能够全部完工。

消泗乡将继续为项目建设提供保姆式贴心服务,发扬“无事不扰、有呼必应”的店小二精神,让项目公司一心一意抓建设、抓进度、抓质量,确保高速公路项目早建设、早完工、早受益。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