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新垓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2022-07-04 18:14 武汉市蔡甸区人民政府
  • 图1.jpg
  • 图2.jpg

7月4日上午,蔡甸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陈新垓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并送去防暑降温物资。他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就是胜利”的谆谆教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常态化防控与应急处置相结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到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防暑降温有哪些措施?”“休息区的空调效果怎么样?”陈新垓先后来到汉蔡高速琴台收费站检疫点、京珠高速蔡甸收费站检疫点,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交谈,详细了解车辆人员排查、核酸采集、值班值守、后勤保障等情况,对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付出表示感谢,叮嘱他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注意防暑降温。陈新垓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加强防暑降温、轮岗轮休等服务保障,让他们全身心更好投入工作。

陈新垓强调,疫情防控责任重大,稍有不慎就会功亏一篑。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通过经常性“紧螺丝”持续加压加力,以防控工作措施落实的确定性有效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严格落实“落地查、落地检、落地控”和到蔡货物消杀管理措施,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切实把住入口关。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隔离点闭环规范管理,严格落实宾馆酒店、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学校、监所等特殊场所,商贸超市、景区景点等公共场所防控措施,筑牢“防火墙”,织密防控网。要强化多点触发监测预警,发挥诊所、药店等“哨卡”作用,持续做好常态化便民核酸检测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提高早发现能力。要把社区(村)防控作为主阵地,统筹街道社区(村)干部、下沉党员、网格员和志愿者力量,及时迅速反应,加强主动排查,守好群众的健康门、安全门。要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筑牢免疫屏障。要强化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凝聚群防群控强大合力。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蔡甸区领导李波、宰磊参加慰问。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