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举行 坚决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变为蔡甸各级党员干部的生动实践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7-04 14:32 武汉市蔡甸区人民政府

7月1日,蔡甸区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要求,部署蔡甸区贯彻落实工作。蔡甸区委书记陈新垓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的重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一丝不苟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变为蔡甸各级党员干部的生动实践,以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蔡甸区委副书记、区长余从斌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朝晖,区政协主席、中法生态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肖建华,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舒基元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5次考察湖北武汉,充分体现了对湖北武汉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湖北武汉人民的似海深情和如山厚爱。这次考察期间,总书记深入企业、社区,亲切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就科技自立自强、统筹发展与安全、提升发展的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夯实城市治理基础等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引了航向、注入了动力、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要求,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兜牢民生底线,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要求,加快建设国际合作创新区,推动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蔡甸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要求,健全人才引育用留机制,吸引集聚更多产业领军人才、优秀青年人才来蔡甸发展、为蔡甸出力。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要求,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要求,夯实基层基础,加快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一丝不苟贯彻落实总书记考察武汉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变为蔡甸各级党员干部群众的生动实践。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扛起稳增长政治责任,加强科学调度、精准调度、有效调度,坚决实现上半年“双过半”,认真谋划下半年工作,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等各项工作,维护社会平安稳定,着力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加强宣传宣讲和干部教育培训,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蔡甸深入人心、落地落实。

蔡甸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会议。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