恪尽职守在基层 真心为民显真情

2022-07-01 17:27 武汉市蔡甸区人民政府

俞宇自2018年12月担任蔡甸区大集街道俞家垸村党支部书记、主任以来,切实为村民办实事、解难事。有着14年党龄的他,始终把党的宗旨牢记心间,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为村集体谋发展,赢得村民的信任和好评。

来到俞家垸村,干净整洁的村湾环境及便民的生活设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俞宇上任后,经常抽时间走访村民,了解村民所需所盼。采取多项措施,对村湾环境进行治理。加强村湾建设,对村湾道路进行了刷黑、硬化。拆除旱厕172户,入户厕所182户,修建了四座星级公厕。对家禽进行了圈养,为村内散养家禽的农户搭建鸡舍60余座;除杂树,育新苗,对全村区域内房前屋后及道路两旁的杂树、杂草进行了彻底清除。为全村182户安装天然气管道,让家家户户用上了天然气。村民刘爹爹说:俞书记上任后,我们村湾环境确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里种了梨树等许多树,环境变美了,便民生活设施齐全,生活品质也提高了。

村民俞小江经营了158亩的火龙果园,果园建立之初,俞小江仅种植火龙果单一品种,在俞宇和村委会的支持、引导下,俞小江开始种植蔬菜、水果,还配套建设了垂钓、烧烤、露营场地等旅游设施。此外,村里在果园前修了300米沥青路,并修建了水渠,对电力设备进行更新、增容,为果园的发展提供了优质条件。每逢节假日,这里的游客逐渐增多。俞宇书记也时常来果园逛逛,向俞小江了解果园的经营、发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如今,火龙果园每年产量5万斤,共吸引7万余名游客前来游玩采摘。

俞宇还十分关心村里留守老人、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等特殊人群。80岁的周婆婆老伴去世,俞宇时常与老人拉家常,关心老人的生活和身体状况。老人有充天然气、买药等生活需求,总是第一时间打电话俞宇,而他总是提供热心帮助。

蔡甸区大集街道俞家垸村党支部书记、主任俞宇说“党员干部就应该在工作生活中起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回应村民需求。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在党建、乡村治理、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中狠下功夫,努力把俞家垸村打造成新时代的美丽乡村。”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