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奓山街集镇生态及停车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代项目建议书)的批复

2022-12-13 11:45 武汉市蔡甸区人民政府
索 引 号 发布日期 2022-12-13
发布机构 武汉市蔡甸区人民政府 文  号
分   类 有 效 性








蔡发改投资〔202287


关于山街集镇生态及停车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代项目建议书)的批复


武汉蔡甸经济开发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你单位《关于申请批复山街集镇生态及停车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代项目建议书)的请示》及相关资料收悉。根据专家评估意见,经研究我局原则同意该工程(项目代码:2212-420114-04-01-274171)可行性研究报告,现批复如下:

一、建设的必要性

项目的建设不仅能提高城镇的防护能力,同时能有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针对区域城镇化越来越快,土地资源日益紧张,交通凸显拥挤,人地矛盾渐显的现实情况,项目建设有利于缓解人口密集与地面交通拥挤的矛盾,有利于促进资源的优化配置,有利于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因此本项目的建设是必要的

二、建设地点及工期

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武汉市蔡甸经济开发区山街道,山路、园丁路及星光社区所围区域内;建设工期17个月。

三、建设规模及主要建设内容

本项目拟利用现状山广场进行地下人防空间建设,在地下空间建设完成后回填土方进行地上公园建设。人防地下室位于地下一层,为全埋式,平时作为停车库,战时作为甲类二等人员掩蔽所。采用地下人防设施(平时利用作地下车  )结合地上公园的复合用地模式,打造集多功能于一体的山人防生态服务配套设施,用地面积14774.7平方米。建设内容包含人防、建筑、结构、生态服务配套、排水及电气工程等。主要建设内容有:

    )地下人防工程:新建一层地下室建筑面积12478平方米、层高3.9米,其中人防地下室11300平方米,共设置6个人防防护单元。人防地下室兼具停车功能,共设置停车位365个,其中无障碍停车位8个,带充电桩停车位150个。

(二)地面生态服务配套设施工程:地上现状广场按社区生态服务配套进行改造,面积约为15411.6平方米(含与周边用地顺接面积),同时地上新建生态服务配套服务中心一处,建筑面积约548平方米。

四、投资总额及资金来源

项目估算总投资11759.09万元,其中:工程费用8480.49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1233.11万元,预备费777.09万元,专项费用(暂列)935.42万元,建设期利息332.98万元。资金来源为申请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及区政府投资。

其他未述之处按国家、省、市、区各有关规范执行。请抓紧前期准备工作,初步设计完成后按基建程序报发改审批。


附件:工程招投标核准意见表





20221213









抄报:市发改委

抄送:区住建、资规、审批、财政、环保、审计、统计局

武汉市蔡甸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21213日印发

                                        共印4

附件:

工程招投标核准意见表

项目名称:奓山街集镇生态及停车服务能力提升工程

类 别

招标范围

招标组织形式

招标方式

不采用招标方式

全部

招标

部分

招标

自行

招标

委托

招标

公开

招标

邀请

招标

勘 察





设 计





建筑工程





安装工程





监 理





设 备





重要材料





其 它





说明:

招标组织形式采用委托或自行招标,招标人或者委托单位必须具备编制招标文件和组织评标能力。相关事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实施。


二〇二二年十二月十三日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