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沉睡、唤醒希望,蔡甸开展这项义诊

2022-04-08 18:28 蔡甸区
索 引 号 MB1534522/2022-43650 发布日期 2022-04-08
发布机构 蔡甸区 文  号
分   类 政务公开 有 效 性 有效

4月8日,武汉济和医院开展了以“昏迷唤醒希望”为主题的世界昏迷日义诊宣教活动。


    此次活动,武汉济和医院特邀湖北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刘宝辉教授、省人民医院专家现场问诊,通过一对一咨询、体格检查、免费CRS-R评估,为多位昏迷患者制定个体化促醒方案,为家属普及昏迷患者日常照护知识。



    据统计,我国每年因外伤、卒中、缺氧性脑病等原因新增的植物人就有10万左右。在绝大多数人眼中,一旦被确诊为植物人,就意味着漫长的等待,而植物人患者的家庭大多面临共同的艰难困境。


    刘宝辉教授介绍,对于慢性意识障碍患者而言,3个月内是患者苏醒的黄金时间,6个月内是其治疗和康复的关键时期,一年内的苏醒机率较大。具体情况还需要专科医生对患者进行脑功能的精准评估和规范治疗后的反应性来定。“外伤性植物状态有一半以上可以恢复意识,非外伤植物状态约有20%可以恢复意识。我们应该科学评估,理性选择,采取正确、及时的促醒治疗,尽最大可能唤醒昏迷患者,回归家庭和社会。”



刘宝辉教授说:

近年来,随着急救和重症治疗技术的进步,越来越多的患者从昏迷到慢性意识障碍。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更多意识障碍的病人家属了解最新疗法,提高病人苏醒的概率。家属、医生、社会共同面对,共同努力。


    据介绍,武汉济和医院目前已经在临床开展脊髓电刺激手术,通过植入的电极释放不同频率的电刺激到脊髓,针对脊神经进行低电压电刺激,促进患者清醒。目前,该治疗方法在国内外已有较多成功案例。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