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计委举办2014年春季传染病防治知识培训班

2014-04-24 18:01 卫计委
索 引 号 MB1534522/2020-792346 发布日期 2014-04-24
发布机构 卫计委 文  号
分   类 综合政务 有 效 性 有效

 

当前是春季传染病的易发时期,为进一步落实春季传染病防控措施,加大春季传染病防控力度,切实保护广大群众的身心健康。424日上午,区卫计委在区人民医院举办了全区2014年春季传染病防治知识培训班。全区各医疗卫生单位业务院长、医疗组长、民营医师协会主要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区人民医院儿科主任、传染科主任分别讲授了手足口病、麻疹、流腮、水痘、布鲁氏菌病等春季传染病的流行环节和流行特征、临床表现和诊断治疗要点。参训学员们认真听、仔细记,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区卫计委副主任杨敏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春季传染病是可防可控可治的,各单位要提高对春季传染病防控救治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职责,严格落实预检分诊、会诊转诊工作制度,认真做好医院感染管理和消毒工作,积极组织开展春季传染病防治知识的全员培训考核工作,切实提高医务人员早期发现和有效治疗病人的能力。区卫计委将不定期地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