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蔡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22年7月19日)

2022-07-19 11:10 武汉市蔡甸区人民政府

国家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信息系统发布的不合格食品信息,涉及我区一家食品经营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武汉至尚云合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海天纯生有机紫菜”(生产日期:2022-01-06)

(一)抽检基本情况:经抽样检验,铅(以 Pb)(干重量)项目不符合 GB2762- 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我局对该公司经营场所实施现场检查,情况如下:

1、该公司经营场所未发现涉案批次的“海天纯生有机紫菜”。

2、该公司提供食品进货台账记录显示于 2022 年 2 月 16 日从供货方(天福达商贸有限公司)购进 5 袋,至2022 年 4 月 27 日已全部销售完毕,因销售时间间隔较长无法召回。

(三)我局责令该公司停止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行为,并开展核查处置。

二、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2022年7月19日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