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蔡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2年7月27日)

2022-07-28 15:13 武汉市蔡甸区人民政府

国家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信息系统发布的不合格食品信息,涉及我区1家食品生产企业1批次食品。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武汉玉竹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玉竹舒通茶(批号/生产日期20220201/2022-02-12)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2年4月7日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对武汉玉竹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该批次食品进行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检验结论为:经抽样检验,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 GB1674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保健食品》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违法行为查处情况:

该公司生产经营其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十三项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规定,对该公司作出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该公司生产的玉竹舒通茶菌落总数项目超标的主要原因为内包装工序管理不当造成。该公司采取以下整改措施保证食品安全:加强生产场所环境消毒,加大生产人员卫生知识培训力度,加强设施设备清洗消毒。

二、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2022年7月27日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