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安全警示

2023-03-14 10:30 蔡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索 引 号 MB1534522/2023-09203 发布日期 2023-03-14
发布机构 蔡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2023年5号
分   类 其他 有 效 性 有效

蔡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安全警示

电动自行车是指以蓄电池作为辅助能源在普通自行车的基础上,安装了电机、控制器、蓄电池、转把闸把等操纵部件和显示仪表系统的交通工具

电动自行车因小而轻,出行更便捷、经济又好用、容易操作等优势,成为了是不少市民首选的短途通勤交通工具,为此,蔡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示广大消费者,在选购电动自行车时,注意以下几点:

1.选品牌。注意从正规渠道购买,选择知名度较高的品牌,质量及售后服务均有保障。

2.挑车型。不同的车型,其安全性及使用性能差别较大。建议选购简易、轻便型。

3.看外观。注意表面光洁、光泽度,注意焊接、油漆、电镀质量。

4、查手续。查使用说明书、合格证等是否有效、齐全,核对随车配附件是否齐全。

5、看配置。相关重要部件,如电池、电机、充电器、控制器、轮胎、转刹把等是否为品牌产品。

电动自行车方便、快捷、但部分经营者或车主在销售、使用过程中,为增加车速和续航等功能,私自对电动自行车进行改装、加装,造成了不小的安全隐患为此,武汉市于2019年发布的《武汉市非机动车管理办法》第八条规定,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从事下列行为:

(一)在非机动车上加装、改装动力装置或者拆除、改动电动自行车限速装置等更改非机动车技术参数、影响非机动车行驶安全的行为;

(二)加装、改装车篷、阳伞、车厢、座位、高分贝音响等影响行驶安全的装置;

(三)其他影响非机动车通行安全的加装、改装行为。禁止销售具有前款所列情形的非机动车。



                                                              武汉市蔡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3月14日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