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按摩器具产品质量安全消费警示

2022-01-26 14:57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索 引 号 MB1534522/2022-08841 发布日期 2022-01-26
发布机构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分   类 质量监督 有 效 性 有效

按摩器具是根据物理学、仿生学、生物电学、中医学以及多年临床实践而研制开发出的保健器材。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按摩器具已成为许多人缓解疲劳、强身健体的日常用具。近年来,按摩器具的产品质量安全状况引发消费者广泛关注。


针对按摩器具存在的质量安全风险,日前,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按摩器具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发现按摩器具产品在输入功率和电流、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等方面风险较大,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

为此,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示广大消费者,在选购、使用按摩器具产品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不同类型的按摩器具,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正规企业生产的产品并保留好相关票据,千万不要贪图便宜购买“三无”产品。

二是使用前仔细阅读产品使用说明和标签标识,检查按摩器具的插头、导线、外壳等是否完好无损,老人、孕妇、儿童及患有特殊疾病等人群在使用按摩器具时,应特别留意注意事项,遵守禁忌内容。

三是使用时遵行循序渐进的原则,先选择“弱”挡按摩一段时间后,若没有不适的感觉,根据需要再调至“强”挡按摩,每次按摩时间一般不超过30分钟。若在按摩过程中或在按摩后,身体感觉不适,应立即暂停使用。

四是在按摩过程中,如出现振子不动、剧振松脱或响声过大等不正常现象,应立即关掉开关,拔下电源插头,仔细检查,排除故障后再继续使用。

五是不宜在洗澡时以及较潮湿的地方使用交流电压220V的按摩器具,保持按摩器具的清洁干燥,特别是足浴器等产品,使用后要及时清理并自然晾干,以免发生电击的危险。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