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烘鞋器产品质量安全消费警示

2022-01-26 14:54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索 引 号 MB1534522/2022-08840 发布日期 2022-01-26
发布机构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分   类 质量监督 有 效 性 有效

烘鞋器又名干鞋器、暖鞋器,是专门为烘干鞋子而设计的小家电。随着消费升级,烘鞋器具产品也在不断推陈出新,除传统单一烘干功能外,部分产品还增加了紫外杀菌、除臭、热风等功能。近年来,少数烘鞋器产品由于发热不均导致鞋子受损、防潮措施设计不合理导致使用时存漏电等问题引发消费者关注。

针对烘鞋器存在的质量安全风险,日前,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烘鞋器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发现少数烘鞋器产品在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结构、内部布线、发热等方面风险较大,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

为此,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示广大消费者,在选购、使用烘鞋器产品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正规企业生产的产品,不要盲目追求功率大的产品,不要购买直接可触及到金属散热片的烘鞋器产品

二是在使用时,避免头发等杂物堵塞散热孔,同时注意产品的防水等级,针对防水等级IPX6以下的产品,不能在清洗鞋子后直接使用,应将鞋内积水清理,初步晾干后方可使用

三是使用时,将烘鞋器放置在儿童不宜触及到的位置;避免长时间无人看管时使用烘鞋器,优先选择带有控温、定时功能的烘鞋器

四是不要在浴室等高湿环境使用烘鞋器产品,发现烘鞋器电源线有破损,为避免危险,应立即停止使用。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