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灯串产品质量安全消费警示

2022-01-26 14:48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索 引 号 MB1534522/2022-08837 发布日期 2022-01-26
发布机构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分   类 质量监督 有 效 性 有效

灯串是一种装饰性照明产品,起初被西方人在节日期间使用,如用于装点圣诞树、烘托节日喜庆气氛等,因此也称为“圣诞节日灯串”。随着经济发展和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灯串在各种商业和文化娱乐场合广泛使用,由于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易直接触及该产品,一旦产品质量不合格,极易导致质量安全事故发生。

针对灯串存在的质量安全风险,日前,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灯串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发现灯串产品在防触电保护、外部和内部接线方面风险较大,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容易导致短路、触电等事故发生。

为此,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示广大消费者,在选购和使用灯串产品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通过正规渠道进行购买,购买时应主动索要发票,在电商平台购买该类产品时,注意保存好相关凭证

二是灯串属于自愿性产品认证,建议消费者优先购买带有CQC认证标志和低压供电的产品是注意阅读产品使用说明书,严格按照使用说明书的使用范围和操作方法使用,不能将室内使用的灯串放置在室外使用

四是春节临近,商场、公园、游乐场所等地方大量使用灯串装点节日氛围,家长要看护好儿童和小孩,千万避免儿童和小孩直接触碰灯串。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