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足浴器产品质量安全消费警示

2022-01-26 14:47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索 引 号 MB1534522/2022-08836 发布日期 2022-01-26
发布机构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分   类 质量监督 有 效 性 有效

足浴器,又名足浴盆,属于足部保健设备,通过对脚部进行按摩和刺激,舒筋通络、舒缓全身紧张。智能化的足浴器,拥有快速加热、水温恒定、持续按摩等特性,已成为万千家庭保健养生的佳品。随着产品普及度的提高,足浴器的产品质量被广大消费者所关注。


针对足浴器存在的质量安全风险,日前,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足浴器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发现少数足浴器产品在输入功率和电流、控温准确性方面风险较大,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

为此,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示广大消费者,在选购和使用足浴器产品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足浴器产品属于CQC(自愿性认证)认证范围内的产品,建议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带有CQC认证标志的产品

二是优先选择插头带防漏电功能的足浴器产品

三是足浴器加水后,检查无渗水后再通电,使用过程中若发现有渗水或漏电等现象时,应立即停止使用

四是在使用过程中,严禁在足浴器里面站立,以免发生倾覆或足浴器壳体破损渗漏,造成安全隐患;使用完毕后,应先切断电源后再将足浴器里面的水排空

五是保持控制面板的清洁干燥,禁用汽油、酒精等化学物品擦拭、清洗桶体。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