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区2022年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隐患 整改进展情况

2022-11-03 10:00 蔡甸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索 引 号 MB1534522/2022-39911 发布日期 2022-11-03
发布机构 蔡甸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文  号
分   类 安全生产监管 有 效 性 有效

蔡甸区2022年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隐患

整改进展情况

2022年区安委会挂牌督办重大隐患17处,整改完成时限为2022年5月3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截至目前,挂牌督办的17处隐患中,11处隐患已整改销号,6处隐患正在整改中。

   2022年区安委会挂牌督办重大隐患整改未完成情况表


序号

隐患单位

名称

隐患地址

隐患主要内容

整改要求

责任单位

督办单位

完成时间

整改进展情况

1

野生动物王国

蔡甸区乌梅山特1号

野生动物王国停车场容量不足,管理不规范,易造成交通拥堵和交通安全事故。

对停车场进行扩容改造,增加停车位,规范停车场管理。

野生动物王国

蔡甸区

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12月30日

蔡甸野生动物王国停车楼已完成可研、初步设计、用地预审及选址意见书的批复、现在监理招标中。

2

蔡甸区洪北林场

洪北林场二队

房屋瓦面部分主梁断裂,部分墙体呈现较大裂痕和断裂现象。

拆除该危房,消除隐患。

洪北林场

蔡甸区

园林和林业局

2022年5月31日

该房屋地权属于洪北林场,房屋产权属于农业局,林业局已向农业农村局发函2次正在协调中,农业农村局正与农户调解,正在整改中,已申请延期,预计11月底完成整改。

3

武汉市蔡甸区五和中医院

武汉市蔡甸区沌口小区11号地

消防水泵不能正常启动,消火栓系统压力严重不足,最不利点静压几乎为0。部分末端试水装置配置不齐全,喷淋管路无水。

加装备齐试水装置配置,维修消防设施,消除隐患。

蔡甸区五和中医院

蔡甸区

卫生健康局

2022年12月30日

五和医院已整改完成,准备疫情好转后联系第三方公司过去核实销号。

4

武汉宜南橡胶科技有限公司

武汉市蔡甸区檀黄公路与老街交叉口

1.一号二号厂房内均未设自动喷淋系统(消防备案资料1、2号厂房均为丙类厂房)。2.车间内设置的操作间均无感烟探测器。3.部分手动火灾报警按钮和声光警报器损坏或未工作。

1.一号二号厂房按规定安装自动喷淋系统。2.车间内操作间按规定安装感烟探测器。3.更换或维修手动火灾报警按钮和声光警报器。

武汉宜南橡胶科技有限公司

蔡甸区

科技和经信局

2022年12月30日

一号二号厂房自动喷淋系统材料资金已经筹集完毕,因二期厂房规划发生更改,正在图审中。预计12月份动工。 火灾报警按钮和损坏的声光报警器全部整改完毕。

5

武汉市车都天然气有限公司

蔡经开(奓山街)海天一色小区

排查发现该小区一处熔断电缆正上方埋有燃气管道,二者安全间距不足,小区其他区域可能存在燃气管道与电缆线路安全间距不足的隐患。

查明该小区燃气管道与电缆线路安全间距不足的所有点位,通过管线迁移及做单面墙等措施使电缆线路与燃气管道安全间距符合要求。

武汉市车都天然气有限公司

区城管局、蔡经开(奓山街)

2022年12月10日

前期蔡经开(奓山街)已聘请专业电力勘探公司完成该小区电缆线路勘探工作,并联合小区物业及武汉市车都天然气有限公司对已勘验电缆线路结合燃气管线图纸进行比对,初步确定安全间距不足的点位为12处。为同步解决该小区电力系统问题及安全间距不足问题,蔡经开(奓山街)已正式启动该小区整体电力改造工程,重新设计供电线路、建立公用箱变,使新供电线路远离天然气管道,新供电线路完工后,将对旧线路进行报废停用。本工程预计6个月内完成,目前正进行开挖埋放电路管道工作,埋放完后便可进行穿线工作。施工过程中车都天然气工作人员将现场指导,避免损坏天然气管道。后续将继续督促蔡经开(奓山街)按照属地管理职责有序落实整改工作。

6

桐湖办事处

永桐公路与德丰堤连接处平交口是新老永桐线、土桐线、洪北大堤的交汇口

永桐公路与规划建设的通顺河大桥项目相接,但由于通顺河大桥项目目前尚未实施,如今永桐公路在德丰堤处呈T型交叉,G318至桐湖方向需在德丰堤 两侧进行交通转换,道路视野较差,错车难度较高。此处平交口为桐湖居民日常出行和辖区企业运货卡车所必经之路,常有电动车、助步车等非机动车驶过,不仅交通不够便捷,还存在较大的事故风险。

区政府及有关单位尽快启动永桐公路与德丰堤连接处平交口改造工程,对交通导行进行优化,改造道路平交口,以保障车辆正常通行:

一是建议武汉市蔡甸城建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以功能为依托展开设计和建设,并规划建设改造期间的临时通道;

二是建议区交通运输局对平交口至桐湖正街的县道进行破损修复和路面刷黑。

区城投集团

交通运输局

桐湖办事处

2022年10月31日

截至10月24日,桐湖办事处领导与区城投集团、区交通运输局、区水务局等部门对接,明确最新主办单位,协调区城投集团有关负责人现场办公,研究新永桐公路下德丰堤改建方案以及施工期间车辆绕行方案,方案已报区相关部门单位审批。



                                           蔡甸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0月31日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