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安委会关于做好区级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工作的通知

2022-02-17 10:35 蔡甸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索 引 号 MB1534522/2022-29764 发布日期 2022-02-17
发布机构 蔡甸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文  号
分   类 安全生产监管 有 效 性 有效

区安委会关于做好区级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工作的通知

各街道(开发区)办事处、乡人民政府,区安全生产各专业委员会,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区有关部门:

根据《省安委办关于认真落实2022年度分级挂牌督办重大隐患的通知》(鄂安办函〔2022〕1号)和《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分级挂牌督办重大隐患的通知》(武安办20223号)工作要求,为进一步贯彻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规定,压紧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特别是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和重大隐患分级挂牌督办,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区领导同意,现对野生动物王国等7家单位安全隐患实行挂牌督办。

相关督办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加强执法检查,督促责任单位落实隐患整改。对不能按期整改到位,又没有采取有效防范措施的视同事故,追究相关单位和相关人员的责任,对在整改过程中因监管措施不到位发生事故的,依法从严追究责任。整改进展情况于每月25日前报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各隐患单位要在整改期限前完成整改任务并按时销号。

                  蔡甸区安全生产委员会

                    2022217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