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区2021年度政务服务“好差评”情况汇总

2021-12-30 17:00 蔡甸区行政审批局
索 引 号 MB1534522/2022-02259 发布日期 2021-12-30
发布机构 蔡甸区行政审批局 文  号
分   类 政务公开 有 效 性 有效

按照省、市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统一部署,蔡甸区职转办印发了2021蔡甸区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方案》,明确评价主体、评价范围、评价渠道、评价结果等,在全区规范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组织开展业务系统改造和评价设备部署工作,实现评价设备与“好差评”系统对接,在蔡甸区政务服务中心及11个街乡(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部署评价设备160台。企业群众可通过窗口评价设备、收件回执二维码、一次一评现场纸质评价表等开展“好差评”评价工作。

蔡甸区积极宣传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系统,引导、主动邀请群众对政务服务进行评价。2021年,蔡甸区“好差评”评价总数量117146条满意率99.99%。其中差评数9涉及户口迁移、居民医保参保、老年优待证办理等领域,不满意原因有未及时受理申请、受理条件未一次性告知等。针对群众差评反馈的问题,蔡甸区相关部门积极与群众沟通,了解差评产生的原因,向群众解释户政、医保等相关政策,积极协调,妥善处理好群众申办的业务。差评回访满意率100%。

下一步,蔡甸区将进一步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健全评价体系,实现服务事项、服务渠道、服务主体、服务对象全覆盖,为企业群众提供有效的政务服务评价渠道;用好评价结果,以评价促提升,及时回应问题,强化核查整改,定期公开结果,广泛接受社会评价和监督。同时,探索创新多样化、人性化窗口便民服务,针对老年人、残疾人、孕妇等特殊困难群体提供“上门服务”、“跑腿代办”、“延时服务”等便民服务,全方位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体验,不断增强群众办事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