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新垓主持召开蔡甸区委常委会会议

2022-12-22 18:10 蔡甸区人民政府
索 引 号 MB1534522/2023-09067 发布日期 2022-12-22
发布机构 蔡甸区人民政府 文  号
分   类 政务公开 有 效 性 有效

12月22日,蔡甸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以及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关于2022年度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相关文件;举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集中研学。蔡甸区委书记陈新垓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2023年经济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今年经济工作、过去五年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和判断,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在攻坚克难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加快提振发展信心和市场预期,努力实现多重目标动态平衡。

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主要任务的重大部署,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确保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好局起好步。

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中央关于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重要要求,自觉对标对表,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不断提高干事创业本领。

要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打好全年收官战,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保供稳价等工作。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弘扬延安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

会议强调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持续深化的长期任务。全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全体常委同志,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坚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作表率,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