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区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2022-07-20 20:05 蔡甸区
索 引 号 MB1534522/2022-28923 发布日期 2022-07-20
发布机构 蔡甸区 文  号
分   类 政务公开 有 效 性 有效

7月19日下午,蔡甸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七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

根据蔡甸区委统一部署,七届区委第一轮对区城投集团、区生态集团、区国资公司、区中法投公司、区经开投公司和玉贤街道等6个单位党(工)委开展政治巡察。

本轮巡察围绕“三个聚焦”,深化政治巡察,紧扣职能责任,强化贯通融合,共开展明察暗访37次,发放民主测评表、调查问卷386份,开展个别谈话158人(次),走访下属单位31个,调阅资料840册,收到信访举报1件,发现面上问题74个,汇总梳理问题线索11件,提出加强国企领域体制机制建设方面意见建议,推动解决系列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蔡甸区委各巡察组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五个紧盯”,把握国企不同领域、不同业态、不同功能定位和职责使命等特点规律开展巡察。各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准确反映了被巡察单位的实际情况,很多是关系被巡察单位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为区委推动改革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

会议要求,区委巡察办和各巡察组要按程序做好意见反馈,使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紧张起来,增强巡察反馈的权威性和震慑力。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区纪委监委要高度关注,实事求是,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做到“快查快处”。对巡察成果运用不到位,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要督促有关部门严肃追责,使监督问责常态化、长效化。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