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区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01-28 17:00 蔡甸区
索 引 号 MB1534522/2022-28921 发布日期 2022-01-28
发布机构 蔡甸区 文  号
分   类 政务公开 有 效 性 有效

1月28日,中国共产党武汉市蔡甸区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陈新垓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要求,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引领和保障蔡甸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余从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朝晖,区政协主席肖建华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罗少斌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陈新垓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全方位深层次影响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六个必须”经验和“九个坚持”规律性认识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斗争“四个任重道远”和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

陈新垓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明显成效,呈现出政治监督更加有力,反腐惩戒更加坚决,作风建设更加扎实,清廉氛围更加浓厚的新气象,为我区疫后重振取得决定性成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区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乘胜而进、知难而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陈新垓强调,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引领和保障蔡甸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用好蔡甸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重大战略和重点任务,加强监督检查,推动落实落地,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从思想上固本培元,重视家教家风,管好配偶子女,本分做人、干净做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坚决纠治社保、教育、医疗、养老、托幼、安居等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引导他们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完善权力监督体系,推动党内监督和各类监督贯通协同,突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不断提高监督质效。

陈新垓强调,打铁更需自身硬,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自我要求,刚正不阿、秉公执纪、谨慎用权,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要继续推进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严格监督约束执纪执法权,坚决防止“灯下黑”;要深化警示教育,加强自我改造,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对纪检监察干部政治上信任、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做他们的坚强后盾。同时,陈新垓就做好岁末年初工作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用心用情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严格值班值守,严肃节日纪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罗少斌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准确把握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高质量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大局。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等出席会议。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