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新垓主持召开第七届中共武汉市蔡甸区委常委会第25次会议

2022-08-02 17:00 武汉市蔡甸区人民政府
索 引 号 MB1534522/2022-23004 发布日期 2022-08-02
发布机构 武汉市蔡甸区人民政府 文  号
分   类 政务公开 有 效 性 有效

8月1日,蔡甸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参观“领航强军向复兴——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蔡甸区贯彻落实措施;围绕“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开展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研学;研究疫情防控、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等工作。蔡甸区委书记陈新垓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坚决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蔡甸各级党员干部的生动实践,加快建设“四区一窗口”,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进一步增信心、防风险、稳增长、惠民生,抓实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力争实现最好结果。

会议强调,要加强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党管武装工作方向,建强基层人武工作力量,充分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要筑牢思想政治基础,引导党外人士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畅通建言渠道,凝聚党外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形成强大发展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30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举一反三,不断完善“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做到排查管控到位、核酸检测到位、严防输入到位、常态防控到位、群防群控到位、疫苗接种到位、宣传引导到位、应急准备到位,保持应急处置指挥体系高效运转状态,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会议听取了全区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党员干部下基层由“身入”到“心至”,用心用情增强群众获得感和认同感,以更大力度推动实践活动走进群众心坎。要扎实做好实践活动后半篇文章,聚焦任务清单办、发动群众共同办、推动上下结合办,以更大力度推动“三张清单”滚动落实。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强化督查指导,以更大力度推动实践活动取得实效长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有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共同缔造活动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的明确要求,是深入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做好新时代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载体,是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举措,是夯实基层基础、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途径,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进共同缔造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共同缔造活动全过程、各方面,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能漫无目的、不切实际、急于求成。要发动群众参与,变部门“端菜”为群众“点菜”,变“你和我”为“我们”,变“要我做”为“一起做”。要建立项目清单,系统整合资源,项目化、清单化推进。要广泛宣传发动,推动共同缔造理念深入人心,着力营造全民关心、支持和参与的浓厚氛围。要注重创新创造,因地制宜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成果。要坚持实事求是,以群众的需求为着力点,以群众的实际感受为评价,以群众的满意为标准,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