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新垓主持召开第七届中共武汉市蔡甸区委常委会第20次会议

2022-06-08 11:04 武汉市蔡甸区人民政府
索 引 号 MB1534522/2022-18289 发布日期 2022-06-08
发布机构 武汉市蔡甸区人民政府 文  号
分   类 政务公开 有 效 性 有效

6月7日,蔡甸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办、国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文件精神,研究蔡甸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陈新垓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5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要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切实把党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抓手,积极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做好稳增长、惠民生各项工作。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政治协商正确的政治方向。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坚定文化自信,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广泛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活动。要挖掘文化底蕴,立足蔡甸厚重文化资源,精心引育文化市场主体,加大优质文化产品服务供给,推动文化资源创造性转化、文化产业创新性发展。要保护文化遗产,大力实施传统文化保护工程,加强非遗项目抢救性保护,让更多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

会议研究了加强统计监督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准确把握《监督意见》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不断提高统计工作的科学性、时效性、真实性,为蔡甸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保障。要提高数据质量,切实把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作为统计工作的生命线,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统计基础台账,加强基层统计工作人员队伍建设,不断夯实统计工作基础,做到数据有源、数出有据。要建立联动机制,推动统计监督与各类监督统筹衔接、有机贯通、相互协调,确保《监督意见》不折不扣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