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新垓主持召开第七届中共武汉市蔡甸区委常委会第9次会议

2022-02-25 14:05 武汉市蔡甸区人民政府
索 引 号 MB1534522/2022-09112 发布日期 2022-02-25
发布机构 武汉市蔡甸区人民政府 文  号
分   类 政务公开 有 效 性 有效

2月24日,蔡甸区委常委会召开第9次会议,举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研究部署疫情应急处置和常态化疫情精准防控工作;审议有关文件;传达学习粮食安全责任制相关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陈新垓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贯彻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领导干部履职能力培训,严格管理监督,特别是要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要为干部担当作为撑腰鼓劲,完善绩效管理和干部考核体系,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区的领导,切实担负起全面依法治区主体责任。要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蔡甸,一体推进法治蔡甸、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全面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要加快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破除凡事都要“打招呼”“找熟人”的陋习,营造“办事情靠制度不靠人情,解决问题靠法治不靠关系”的良好社会环境,最大限度减少执法司法活动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切实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疫情应急处置的重要窗口期。要坚持“快、严、准、实、统”,全力做好当前疫情应急处置和常态化疫情精准防控工作,坚决守住防止疫情外溢和社区传播两条底线,确保万无一失。要以快制快,有力有效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对已排查出的密接、次密接和重点人员以及管控点位人员,要做到应管尽管。要充分发挥社区(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下沉干部、物业公司作用,主动排查风险人员,宣传引导返(来)蔡人员主动申报;要强化管控点位的物资保障、医疗保障;要强化动态处置,继续争分夺秒、深入细致的开展流调排查,全力找准密接、次密接人员并第一时间管控。要从严从细,不折不扣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落实落地核酸检测、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强化多点触发监测预警,筑牢社区(村)防控坚固防线,加强科普宣传和舆情引导,持续做好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快递冷链物流闭环管理,加强重点场所排查管控,坚决堵住“人物地”同防漏洞。要严明纪律,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防控责任、督导检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做到严落实、细落实、常落实。要坚持“两手抓”,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一季度“开门红”,确保首季实现开门红、新年再续新精彩。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做好粮食安全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强化措施,确保粮食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提升粮食生产能力,扶持粮食产业发展,提升粮食管理水平,确保粮食储备安全。要加强督办督导,确保涉粮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按期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