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新垓主持召开第七届中共武汉市蔡甸区委常委会第10次会议

2022-03-11 14:05 武汉市蔡甸区人民政府
索 引 号 MB1534522/2022-09106 发布日期 2022-03-11
发布机构 武汉市蔡甸区人民政府 文  号
分   类 政务公开 有 效 性 有效

3月10日上午,蔡甸区委常委会召开第10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重要会议精神,研究蔡甸区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文件。区委书记陈新垓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2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纵深推进“两城引领、三带联动、六镇协同”高质量产业及空间布局实施,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和结果运用,更加精准发现问题,全面客观反映问题,着力推动解决问题。要防范金融风险,加强金融风险监测预警,严防涉众金融风险向社会领域传导。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担负起推动人权事业发展的历史责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权事业发展“六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事业发展道路。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统筹推进经济发展、民主法治、思想文化、公平正义、社会治理、环境保护等建设,做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扶幼等各方面工作。要加强人权法治保障,把尊重和保障人权贯穿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依法公正对待人民群众的诉求,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强化宣传教育,广泛宣传好马克思主义人权观、当代中国人权观,营造尊重和保障人权的良好氛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聚焦四大主导产业,抓好法人企业市场主体引进,当好服务企业和项目的金牌“店小二”,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要推动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引导驻区金融机构向街道乡、乡村延伸,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要强化人才“引育用留”,吸引集聚更多产业领军人才、优秀青年人才来蔡甸发展。要做优做强区属国有企业,持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要蹄疾步稳、纵深推进2022年改革工作,抓紧研究谋划全区2022年改革工作要点。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坚决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时刻谨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追求人民群众的好口碑和历史沉淀之后的正面评价。要锤炼过硬履职本领,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保持无私的品格和无畏的勇气,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深入研究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了解真实情况,更好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会议集中收听收看了“中国共产党武汉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解读”专题视频辅导报告;围绕“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科学的工作方法,坚定不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题,开展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