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2022-01-19 09:30 蔡甸区人民政府
索 引 号 MB1534522/2022-05728 发布日期 2022-01-19
发布机构 蔡甸区人民政府 文  号
分   类 政务公开 有 效 性 有效

1月18日,蔡甸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陈新垓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任务、终身课题,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引导全区党员干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加快建设“四区一窗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余从斌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呈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史玉菡作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结。

陈新垓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是我们党勇于推进自我革命、保持生机活力的一次成功实践,是我们党坚定历史自信、更好走向未来的一次广泛动员,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陈新垓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坚持系统观念、统筹谋划部署,坚持领导带头、层层传导压力,坚持守正创新、丰富教育载体,坚持用心用情、办好为民实事,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我们聚力学党史,学出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我们聚力悟思想,悟出了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绝对忠诚;我们聚力办实事,办出了群众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的美好生活;我们聚力开新局,开出了“全年精彩”的蔡甸答卷。党史学习教育启示我们,必须坚定坚持“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步调一致向前进;必须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确保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行稳致远;必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不断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陈新垓强调,迈进新的历史征程,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我们必须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坚定信仰信念,在政治建设上常抓不懈。深刻领悟、自觉落实“两个确立”的伟大意义和实践要求,更加坚定地在感情上衷心爱戴核心、思想上高度信赖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行动上紧紧跟随核心,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蔡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感悟思想伟力,在理论武装上常抓不懈。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推动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笃行,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坚守初心使命,在民生保障上常抓不懈。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坚持发展为民的价值取向、民生优先的实践导向、民意为重的评价指向,建立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带着感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满足好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增强斗争精神,在攻坚克难上常抓不懈。把百年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化解风险、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把抗疫斗争淬炼的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风雨无阻向前进的强大动力,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加快建设“四区一窗口”。要强化历史清醒,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常抓不懈。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加快建设“四区一窗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