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武汉市蔡甸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21-12-16 10:33 武汉市蔡甸区人民政府
索 引 号 MB1534522/2022-00711 发布日期 2021-12-16
发布机构 武汉市蔡甸区人民政府 文  号
分   类 政务公开 有 效 性 有效

12月15日上午,政协武汉市蔡甸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永久会址隆重开幕。

大会应到委员225人,实到委员220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上午9时整,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武汉市蔡甸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蔡甸区政协党组书记肖建华主持会议。蔡甸区人大党组书记胡朝晖,区六届政协领导许维民、杨守权、罗玉贵在主席台前就座。武汉市政协副主席付明星,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李涛,区领导陈新垓、余从斌、查国振、舒基元、史玉菡、李波、许永周、黄厚光、王呈华、吕春峰、赵永强、朱义侠及区政协老领导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胡朝晖代表政协武汉市蔡甸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六届一次会议以来,区政协在中共蔡甸区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认真履职尽责,紧盯社会重大关切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紧抓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建设增强工作效能,为实现“十三五”目标和“十四五”开好局作出了积极贡献,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展现新风貌,服务中心任务取得新成绩。报告从把准方向,思想政治引领新时代;广泛协商,助推发展融入新格局;聚焦中心,履职为民顺应新期盼;双向发力,凝聚共识开创新局面;提升能力,敢于担当展现新面貌等五大方面回顾了区政协五年来的工作。胡朝晖就今后五年区政协工作提出五点工作意见:一是把握方向,牢记宗旨,夯实共同政治基础;二是深入调研,广纳群言,共谋改革发展良策;三是搭建平台,注重质量,推动协商民主建设;四是彰显主题,汇聚合力,共建幸福美好家园;五是强基固本,争先创优,塑造队伍良好形象。

武汉市政协副主席付明星代表市政协作了讲话,对蔡甸区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政协武汉市蔡甸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

蔡甸区委书记陈新垓代表区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区政协领导班子,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向所有关心支持蔡甸事业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陈新垓指出,过去五年,是极其艰难、极不平凡、极为难忘的五年。五年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较好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特别是去年以来,全区上下不畏艰险、历经磨难,战疫、战汛、疫后重振一仗接着一仗打,仗仗打得精彩圆满,交出了一份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上下凝心聚力、拼搏奋进的结果,更饱含着全区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及各界人士的心血与汗水。五年来,区政协始终与区委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加快推动蔡甸高质量贡献了智慧与力量。陈新垓指出,今后五年是蔡甸乘势而上、赶超跨越的关键五年。刚刚胜利闭幕的区第七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五年蔡甸高质量发展宏伟蓝图,向全区发出了加快建设国际合作创新区、先进制造业集聚区、绿色发展先行区、幸福宜居生态区和现代化武汉靓丽窗口的动员令。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区委希望,新一届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更好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团结带领社会各界人士与区委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凝聚起共谋发展、共促改革、共襄伟业的磅礴力量,为加快实现“四区一窗口”目标作出新的政协贡献!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中国共产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要聚焦聚力担使命,围绕发展大局和中心任务献策出力;要对标对表强能力,彰显新时代政协队伍的形象与风采。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配合政协开展工作,积极参与民主协商活动,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聚万众之智,纳各方之策,共同开创新时代我区政协工作新局面。征鼓声声催人进,风好扬帆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一心、携手共进,为加快建设“四区一窗口”而努力奋斗。

大会还以书面报告的形式听取了《政协蔡甸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区人民政府关于区政协六届五次会议建议案和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