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新垓主持召开蔡甸区委常委会会议(中共蔡甸区七届第2次会议)

2021-12-28 14:55 武汉市蔡甸区人民政府
索 引 号 MB1534522/2022-00632 发布日期 2021-12-28
发布机构 武汉市蔡甸区人民政府 文  号
分   类 政务公开 有 效 性 有效

12月23日,蔡甸区委常委会召开第2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蔡甸区贯彻落实工作。蔡甸区委书记陈新垓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有关重要会议精神,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实际行动上,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拼抢实”的工作作风,落实落细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精彩”和明年一季度“开门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蔡甸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审议了我区有关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全区各单位要适应法治建设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统筹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不断提高法治建设整体水平,为我区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提高抓好法治工作的政治站位,盯紧抓牢法治建设重点任务,深入贯彻实施宪法,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法治社会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加强市场监管。要强化推动法治工作组织保障,加强党的领导,加强顶层设计,加强责任落实,加强队伍建设。

蔡甸区委常委会会议暨蔡甸区 2021 年区级林长联席专题会议审议了《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安排部署全区林长制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要求,是推进生态系统综合治理的有效抓手,是压紧压实生态保护责任的根本举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聚焦目标精准施策,坚持不懈提升山水林田湖草资源的生态功能。要统筹调度合力攻坚,确保林长制各项任务按期完成取得实效。要按照目标要求和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着力提升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蔡甸高质量发展筑牢绿色生态基底。蔡甸区委常委议军会传达学习了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区人武部工作汇报;听取了 2021 年度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会议指出,党管武装是党在长期革命斗争实践中的经验总结,是人民武装力量建设的根本原则。各级党委、政府必须自觉把党管武装工作融入到经济社会全局之中,以创新的思路和务实的举措,切实履行好党管武装工作职责,不断开创我区党管武装工作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党管武装工作的重大意义,聚力提高党管武装工作的能力水平,不断推进党管武装工作的创新发展,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武装支持武装的良好氛围,努力完善各级党委管武装用武装工作的运行机制,努力推动武装工作与经济社会建设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努力把我区党管武装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会议还听取了其他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