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新垓连夜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2021-12-31 15:09 武汉市蔡甸区人民政府
索 引 号 MB1534522/2022-00620 发布日期 2021-12-31
发布机构 武汉市蔡甸区人民政府 文  号
分   类 政务公开 有 效 性 有效

12月30日晚,蔡甸区委书记陈新垓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会议要求,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近期特别是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陈新垓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是否”防控要求和“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的谆谆告诫,认真贯彻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责任之心、谨慎之心、精细之心,抓实抓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举措,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节日。

陈新垓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特别临近元旦春节,人员流动多,外防输入难度加大。

陈新垓强调,要在思想上保持高度警醒,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警醒、持续作战的坚韧、履职尽责的担当,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压实“四方责任”,主动出击、严防死守,以各项防控措施精准落实的确定性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持续加固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窟窿和漏洞,做到绝对安全、万无一失。

陈新垓要求,要在措施上务求科学精准。“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做到“六个精准”。要精准做好重点人群排查管控。充分利用大数据和网格化管理手段,抓好重点区域和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确保排查信息“四个查清”、排查任务“日清日结”、排查人员“应隔尽隔”。要精准做好隔离场所闭环管理。做到人员一律集中居住、一律定期核酸检测、一律全员接种新冠疫苗,所有垃圾一律按医疗废物处置到位,隔离人员一律点对点转运,确保万无一失。要精准做好院感防控管理,坚决守住院感零容忍红线底线。要精准做好重点环节和社会面防控。做到社会面防控、多点触发预警、核酸检测监测力度“三个加强”。要精准做好科普宣传和舆情引导。倡导本地过年过节,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非必要不离蔡、离汉,减少探亲访友和聚集性活动。要精准做好疫苗接种。重点推进“一老一小”和“加强针”接种,持续扩大覆盖率,确保“应接尽接”。

陈新垓强调,要全面压紧压实责任。全区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领导带动、上下联动、督导督查、基层发动,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明纪律,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火墙”、织密“内防反弹防护网”。区委副书记、区长余从斌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绝不能有丝毫放松。要紧盯外来的人物地,严防输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要聚焦每周通报的疫情防控重点问题,及时有效整改到位;要引导群众做到“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聚集”,倡导就地过年过节,不举办大型的节日庆典等活动,防止人员聚集;要做好医疗、防护物资的储备工作;要抓好疫苗接种,引导市民做好个人防护;要严格督办值守,落实四方责任,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