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区关于对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 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公示(序号12)

2022-09-15 17:20 蔡甸区水务和湖泊局
索 引 号 MB1534522/2022-28181 发布日期 2022-09-15
发布机构 蔡甸区水务和湖泊局 文  号
分   类 政务督查;政务公开 有 效 性 有效

2021年5月8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市委、市政府反馈督察意见,蔡甸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制定整改方案,督促责任单位加快整改进度,整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现就反馈意见(序号12)整改任务进行公示:

一、反馈意见

湖泊“三退”工作进展缓慢。第一轮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指出,青菱湖、斧头湖、南太子湖、三宝湖、安汊湖、泥达湖等存在蓝线保护范围内堤埂未完全拆除问题,武汉市整改方案要求2020年底完成整改。截至本次督察时,青菱湖、斧头湖、三宝湖未按标准要求完成整改。其中,斧头湖的中间湖仅西堤破除了550米,枯竹海近期因汛情才拆除部分堤埂;青菱湖、三宝湖仅对部分堤埂进行了拆除。督察还发现,武汉市开展退垸还湖的十大湖泊中,还有梁子湖(张桥湖、牛山湖)、斧头湖、武湖、后官湖、汤逊湖、黄家湖、青菱湖、野湖等9个湖泊退垸(田、渔)还湖任务未完成。

二、整改情况

加快推进后官湖生态环境治理与修复,制定实施《蔡甸区后官湖退渔还湖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动员农户支持配合退渔还湖工作,加强后官湖退渔还湖渔埂拆除及水系连通工程调度管理,于2022年5月全面完成后官湖协议退养、渔埂拆除及水系连通等退渔还湖任务。

蔡甸区水务和湖泊局

2022年9月15日

特此公示,公示期7天。    联系电话:69811562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