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区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公示(省序号3)

2021-11-22 16:00 蔡甸区发展和改革局
索 引 号 MB1534522/2021-69565 发布日期 2021-11-22
发布机构 蔡甸区发展和改革局 文  号
分   类 政务公开 有 效 性 有效

2017年4月14日,中央环保督察组向省委、省政府反馈督察意见,蔡甸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制定整改方案,督促责任单位加快整改进度,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现就省第3项整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公示:

一、反馈的意见

全省产业结构调整工作缓慢,2015年全省重化工业增加值仍占到工业增加值的40%左右,宜昌等地市部分产能过剩行业产能不降反升。

二、整改情况

1、把严准入关口。严格执行《长江经济带发展负面清单指南(试行)》、《湖北长江经济带发展负面清单实施细则(执行)》和《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湖北省2017年本)》,落实负面清单管理制度,从源头上把控,严把项目审批关。

2、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逐步构建了以电子信息、汽车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为主导的新格局,其中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总产值比重由2016年2%下降到2020年0.3%。

3、坚守产能底线。认真落实《关于做好2021年我市钢铁去产能“回头看”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经排查我区无违规新增钢铁产能、违法生产销售“地条钢”和已退出产能复产的三类情形企业。

武汉市蔡甸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1年11月22日

特此公示,公示期7天。    联系电话:(027-84994292)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