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六届五次会议第41号提案的答复(蔡甸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理)

2021-09-02 10:00 蔡甸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 引 号 MB1534522/2021-64581 发布日期 2021-09-02
发布机构 蔡甸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文  号 蔡住建文〔2021〕13号
分   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有 效 性 有效


政协蔡甸街联络委:

您们提出的《关于充电桩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工作进展

1、2018-2020年我区累计建成充电桩3342个(含集中式充电站30个),其中2018年建成充电桩1368个(含集中式充电站10个),2019年建成充电桩874个(含集中式充电站10个),2020年建成充电桩1100个(含集中式充电站10个)。2021年我区计划建设充电桩800个(含集中式充电站6个),截至目前已建成充电桩830个、集中式充电站项目4个(莲花湖大道与公园路路口生态停车场充电站、西环路与蔡甸大街路口生态停车场充电站、临嶂大道地铁口停车场充电站、中法新城同济医院充电站);在建集中式充电站项目2个(蔡甸区临嶂大道绿化广场充电站、山停保场充电站)。

2、目前,我区建设的充电桩(站)主要集中在新建住宅小区停车场、公共停车场、医院停车场、酒店停车场、景区停车场等区域内,比较符合各种客户群体需求。同时积极利用城市地下空间,复合公园等新增公共停车场建设集中式公共充电站,使建设用地得到有效节约集约利用,尽量避免资源浪费。

3、经统筹协调,各充电桩(站)投资企业均配置监控平台和运营维保团队,负责各自建设充电桩(站)运营维保工作。

4、我区公共充电站都预留了后期增加充电桩的车位,可满足未来用户增加需求。

二、下步工作

下一步谋划在具备条件、有需求的区域进行合理化布点,适时启动建设,逐步形成城市充电基础设施的服务网络,提高服务效率。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8月31日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