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9号建议的答复(蔡甸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理)

2021-09-02 10:00 蔡甸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 引 号 MB1534522/2021-64569 发布日期 2021-09-02
发布机构 蔡甸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文  号 蔡住建文〔2021〕7号
分   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有 效 性 有效


许金林、陈翠喜、孙成福、杨家盛、杨学再、张四才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加强西部地区乡镇老旧社区改造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相关政策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23号)文件明确改造对象范围:“城镇老旧小区是指城市或县城(城关镇)建成年代较早、失养失修失管、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社区服务设施不健全、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住宅小区(含单栋住宅楼)。”各地要结合实际,合理界定本地区改造对象范围,重点改造2000年底前建成的老旧小区。

二、存在的问题

(一)西部地区乡镇不属于(国办发【2020】23号文件规定的改造范畴。

(二)西部地区乡镇政府所在地的集镇范围内住房基本上自建私房,不属于国办发【2020】23号文件规定的改造对象。

(三)将西部地区乡镇政府所在地集镇私房纳入政府投资的老旧小区改造,既无法立项,也无法从区级财政列支,更不能申报上级补贴资金。

三、相关建议

建议西部地区乡镇老旧社区改造纳入“擦亮小城镇”项目范围实施。

                           蔡甸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8月31日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