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关于加快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结果反馈

2021-09-13 10:00 蔡甸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
索 引 号 MB1534522/2022-25707 发布日期 2021-09-13
发布机构 蔡甸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 文  号
分   类 政务公开 有 效 性 有效

为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企业创新能力,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根据国家、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我局起草了《关于加快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根据有关规定,于2021年8月30日至2021年9月9日,面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在规定的时限内我局收到了三条社会意见:

第一条,建议将房租补贴对象由入孵大学生企业放宽至入孵企业,留住真正具有科技创新能力企业的同时,减轻培育载体的负担,实际推动当地孵化器的建设和发展。我局综合考虑后部分采纳了此条意见,取消了入孵大学生企业的限制,将房租补贴对象定为科技型企业。

第二条,建议对双创孵化载体建设发展的支持,增加对孵化载体的运营补贴。我局综合评判后,采纳了此条意见,增加了对市级及以上考核优秀的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运营奖励的政策。

第三条,建议对申报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补助由50万元提高到100万,促进企业实施商标品牌战略,以创名牌、保名牌为核心, 芾动整个企业向持续、稳定、健康方向发展,增强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该项工作为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收到提议后我局及时与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了沟通,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按照《武汉市知识产权发展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新增纳入驰名商标扩大保护的商标,每件一次性资助50万元。加上区级资助的50万元,等于区级、市级共资助100万元”。故出台政策时没有作改变。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