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区召开“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政银企对接会

2022-05-16 17:10 蔡甸区人民政府
索 引 号 MB1534522/2022-16265 发布日期 2022-05-16
发布机构 蔡甸区人民政府 文  号
分   类 政务公开 有 效 性 有效

5月13日,蔡甸区召开“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政银企对接会,区委副书记、区长余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重要论述精神,加快培育一批深耕细分领域、聚焦主业专业、注重特色创新、持续发展壮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助力蔡甸稳住经济基本盘、塑造竞争新优势,努力实现企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表彰了区49家获评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政银企各方积极互动交流,企业家代表提问,金融机构和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当场作答,现场对接氛围热烈。大家普遍感到,蔡甸发展势头更好、商机更多、环境更优、平台更高,是一块投资的热土、创业的福地,一定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携手并肩,共向未来,尽快成长为“单项冠军”和行业翘楚。

余从斌强调,“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转型升级的生力军、经济增长的动力源、科技创新的加速器,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深耕细作,坚定不移走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全面推进中小企业成长工程,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强化企业梯度培育,推动中小企业“个转企、小进规、规上市”,实现规模总量快速增长。全面加大企业上市扶持力度,落实支持政策,强化项目申报,完善后备企业库,有效吸引社会资本投资上市后备企业,着力优化企业上市金融生态。全面推动科技产业创新,以研发创新作为源动力,强化科技创新赋能、数字经济赋能、人才引进赋能、品质提升赋能,提升核心竞争力。全面强化要素服务保障,对重点企业、优质企业,在用地用能用气等要素上优先保障,建立专家人才引进绿色通道,为企业融资信贷提供更大更好支持。

余从斌要求,要用好金融活水,持续提升金融工作水平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全力做大金融总量,制定实施金融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持续完善配套政策,推动金融机构和要素集群布局,不断提高金融业规模能级。全力做强金融功能,增强国企融资平台、产业基金规模,加强金融产品创新,筑巢引凤,借船出海,促使企业纳税纳统和开户。全力做好金融服务,聚焦“专精特新”企业需求,创新融资模式,切实服务好市场主体、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全力做优金融生态,聚焦优化金融营商环境,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强化金融风险管控,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

蔡甸区委常委、副区长黄厚光,副区长申少群参加会议。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