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蔡甸区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0-01-09 15:05 蔡甸区
索 引 号 MB1534522/2020-881241 发布日期 2020-01-09
发布机构 蔡甸区 文  号 2020年政府预算
分   类 财政 有 效 性 有效

2019年蔡甸区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蔡甸区财政局关于印发〈蔡甸区预算绩效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区财政局关于开展2019年区级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预算单位应对所有列入2018年度部门预算安排的区级部门预算项目及承担区公共支出项目开展绩效评价。经统计,全区各单位共对511个专项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资金总额11.23亿元。

今年我们实现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全覆盖,要求全区56家一级预算单位对部门整体支出进行绩效评价,主要对预算执行与调整情况、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进行分析,评价资金总额26.54亿元。

为贯彻落实预算绩效管理新要求,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水平,同时有针对性的指导全区各单位开展绩效自评工作,我局联合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组织开展了四期预算绩效管理专项培训,每期学习时间2天,全区各预算单位共计300余人参加,是蔡甸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以来,第一次大规模的培训。

针对区委区政府及社会公众关注的重大支出项目,我科选取了4个重点项目进行重点评价,评价金额2.87亿元。按照省市相关要求和我科工作计划,今年首次开展了再评价工作,在全区所有自评项目中选取了42个项目,进行了再评价,评价金额1.1亿元。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