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创业补贴

2022-07-05 19:26 武汉市蔡甸区人民政府

补贴项目名称一次性创业补贴主管部门蔡甸区人社局
补贴对象个体工商户补贴标准一次性5000元
申报条件

1、本人为农业户口或界定为农村居民户口;

2、入乡创业补贴。2020年1月1日起,农民工在我市登记注册并领取《营业执照》,创办小型微型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正常经营6个月及以上,经营地址在乡或村且申请补贴时处于正常营业状态的,可申请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3、返乡创业人员一次性创业补贴。返乡创业人员首次领取《营业执照》,正常经营6个月及以上,带动就业3人(含返乡创业者本人)及以上且申请时处于正常营业状态的,可在《营业执照》登记注册5年内申请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返乡创业人员,须取得武汉市任一区户籍后外出就业、创业、就学、服兵役等达6个月及以上,返回原武汉户籍所在区创业

申报流程申请人向《营业执照》登记注册地所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申报→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5个工作日完成,审核后公示7天→公示无异议的送区财政部门拨付补贴资金。
补贴发放时间及频次5个工作日审核,7个工作日公示后拨付补贴政策文件市人社局《关于做好一次性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关于一次性创业补贴发放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武人社函〔2020〕149号)。

关于做好一次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

http://rsj.wuhan.gov.cn/zwgk_17/zc/qtzdgkwj/tzgsgg/202005/P020200518627393125094.pdf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